沉沫振鲸

智者不入爱河,冤种重蹈覆辙。
寡王一路硕博,建设美丽中国
希望你每天甜甜的。
详细见置顶。
叫我阿振就行,或者你自由发挥个好听点的名字。
是一条普通小咸鱼。

11.8

今天在朋友圈看到从前的同学发的梗图,就是那种朋友圈小游戏,选择图上选项对应标号评论本人是怎样的人。大家都评论4,对应的是“活泼”,是她平时的性格,很讨喜,和谁都聊得来,有她在永远不用担心冷场或者没话聊。我留了一个4,又选了一个对应“我心目中的完美女孩”的10,说:“如果选10的话我想改成‘想要成为的那种人’。”

今年经历了很多事情,从环境到人际、从心态到性格都有很大转变,或许实际上这些变化从很久以前就开始潜移默化地发生,只是现在我才意识到。

曾经我是一个很开朗很敢说敢做敢爱敢恨的人,现在变得茫然躺平畏首畏尾患得患失。无论是现在身边的人还是从前的朋友,都不敢过多联系敞开心扉,生怕说错,如果对方没有及时回复会担心是不是自己说的哪句话让人失去交流的欲望不想回复,在群聊里也担心别人都有好友捧哏,很怕自己说完一句话下一秒又冷场。

我很羡慕她,一直都像几年前刚认识的时候,还会在朋友圈发吐槽和喜欢的综艺,总有人评论互动。但是我又清楚地知道,短时间内自己不会再恢复那种心态了。

不过令我感动的是,她把我的那条留言单独截了出来,和另外两条截图放在一起发了条朋友圈,标题“一些治愈瞬间”。突然感觉尽管自己每天活在郁闷的世界,还可以给朋友带来片刻的安宁,是一件值得欣慰的事情。

你说被我治愈了的同时,也治愈了我啊。

评论(2)

热度(1)